夜怜

《似此星辰非昨夜》

一.求饶

“饶了我吧”,一白衣道长跪在薛洋的面前。

这是...义城?!我不是死了吗?薛洋抬起自己的手,却只有右手。呵...我怎么会忘了,我的左手已被砍断了,可...我不是死了吗,我怎么会在这里?薛洋心想,难道……这是幻境!

突然,眼前的白衣道长拿起地上的霜华,瞬间,血从白衣道长的脖子上哗哗的流了下来

“不要!晓星尘!”薛洋伸手想要抓住霜华,却穿了过去,看着眼前的晓星尘倒了下去,白色的衣服被染成大红色,薛洋跪在地上,紧紧抱住晓星尘,泪一滴一滴的从眼中流出来,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……我就这么让你恶心吗?为什么要让我再重走这一劫,我到底……还是做错了……”

“薛洋?醒醒!薛洋?”

薛洋仿佛听见有人在唤他,眼皮重的实在是抬不起来,便又沉沉的昏了过去。

几日后……

距离薛洋醒来已经三日了,醒来时,左手已被治好,只是,他并不知道是谁治好的他,也不知道对方有什么目的……

这几日,薛洋已恢复的差不多了,便准备出发

回到义城……

醒来这几天,他努力的恢复灵力,就是为了回到义城,救晓星尘,可不知怎么的,他总是觉得有什么东西不见了……

突然,薛洋想到了什么,糖!道长给他的最后一颗糖,应该在他被砍下的左手中,可他的左臂已经治好了,糖却不见了,薛洋把房间翻了个底朝天,却还是没找到,薛洋伸手往衣服心脏处摸了摸,果然!糖在这里!

不过,这颗糖并不是之前的那颗,虽然一模一样,但之前的那颗糖应该已经碎掉了,可这颗糖却和新的一样,完好无损,很干净,薛洋心中的某根弦似乎断掉了,道长……回来了?

当即,薛洋便匆匆赶回义城,一路上,他都在打听晓星尘的消息,他找到一家糖铺,看着琳琅满目的糖,掏出一个碎银子,便跟老板说“老板,来点糖。”“好嘞”糖铺老板一看,来了个有钱人,便笑呵呵的给装糖,过了一会,又笑呵呵的说道“客官,给您的糖,您可真是大手笔啊,一下买了这么多糖,话说,上次买这么多糖还是在四日前,有个人买了一包的糖……”薛洋一惊,还没等老板说完,就立马抢话道“那人是不是穿着白色衣服,背着一把剑,眼睛绑着一条白绫”“对对对,不过,他不是背着一把剑,而是两把,一把是白色的,上边镶着块玉,一把是黑色的,看起来是把双头的剑,听路过此地的仙人们说啊,那把白色的名为霜华,黑色的名为降灾,而那个白衣道长名为晓星尘,据说霜华是他的剑,而降灾嘛……好像说是薛洋的剑,不过不知降灾如何在他哪里的,人们都说,他和薛洋有私情,薛洋死了,他就背着降灾,睹物思人!而且 ,他的眼上并没有白绫。”听完老板的这番话,薛洋拿着那包糖站了很久,睹物思人……呵呵……怎么会……回过神来,问道“那您可知他去哪了吗?”“不知,不过,他是朝那边去的,走了也有四日了,怕不是已经走远了”“谢谢您!我知道了!”怪不得他醒来之后一直找不到降灾,还以为是丢在义城了呢,原来在晓星尘那里。

看老板指的方向,那不就是义城的方向吗!

薛洋随即加快了脚步,朝义城的方向走去……

义城

薛洋看着眼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,身体不停的在颤抖,眼睛湿润润的,本以为自己不会再回来,但是,上天怕是恨极了他,不让他死去,让他在世间痛苦着,回到了义城,走了一会儿,他走到一个房子面前,上边有一个牌匾,写着“义庄”两个大字,薛洋在门外徘徊许久,终于鼓足勇气踏进这个熟悉的地方。

地上的血迹已经被清理干净,桌子上没有一丝灰尘,很明显,这里有人住,薛洋走近里屋,现在正值冬季,屋里还烤着炭火,被子叠的很整齐,显得这个屋子很温馨,突然,屋外有了动静,薛洋警惕的向外面走去,出去的那一瞬间,薛洋呆了。

眼前的人,身穿白衣,好似明月清风,这不正是他朝思暮想的晓星尘吗!只不过,白绫没了。

“晓……道长?”薛洋不可置信小心的问了一句

“薛洋?”听到熟悉的声音,晓星尘向后退了一步,拔出霜华指向薛洋

“眼睛好了?”薛洋想走近仔细看看晓星尘,可他走进一步,晓星尘就要退一步。

警惕的眼神让薛洋心一疼。

“原来道长,真的这么讨厌我”薛洋的眸子暗了暗

“…………”晓星尘不语,依旧用霜华指着薛洋

“那你杀了我吧,只要你不讨厌我”薛洋一步一步走向晓星尘,就在离霜华一拳之距时,薛洋停了下来,右手紧紧握住霜华,血从手中流下来,他丝毫不觉得疼,因为此刻,他的心更疼。

他把剑指向了自己的心脏,自己慢慢向前走,剑穿过了他的心脏,很疼,很疼,晓星尘原本不看他的眼睛瞬间紧紧的盯着薛洋,他想把剑拿回来,可薛洋把剑握的死死地,根本抽不回来,“你这是干什么!”晓星尘吼道,他从来没这么说过话,可他这次真的被逼急了,薛洋不理会心口的疼痛,继续往前走,直到走到了晓星尘的面前,伸手抱住了他,剑柄直接穿过了他的身体,

“我终于见到你了”

“看来这八年没白待啊”

“我真的舍不得你,或者说,我恨不得把你绑到我的身上,但我不行”

“最后一次了,让我抱抱你吧,我走了,世上你便再无讨厌之人了,开心吗”薛洋笑着对他说,露出两颗小虎牙,甜甜的,

“阿洋有情,道长可信?”问出他一直不敢问的那句话,终于,倒了下去,慢慢的闭上眼睛。

晓星尘接住薛洋,将他抱在怀里,看着眼前的薛洋,说不出来话。

他不知自己是否恨薛洋,但他对薛洋确实有情,不然也不会回到义城等他,可为何,刚刚见面他就死去了呢。

“薛洋,我信”晓星尘看着薛洋,眼圈泛红,不行,薛洋不可以死!

“薛洋,你别走行吗,求求你了,别走,阿洋,对不起。”终于晓星尘忍不住了,崩溃大哭,可怀中的薛洋早已闭上了眼睛,体温正在慢慢下降。

“薛洋!你怎么可以死!我好不容易回来!你怎么可以就这么走!”原来,晓星尘被魏无羡他们救了回来,听到薛洋的事情,便立马回来,却在义城路上捡到了降灾,知道事情不妙,便一路往西寻他,在路中遇到了金光瑶以前的手下,看他们正在救薛洋,便买了包糖放在了薛洋的怀中,回到义城等他,可怎会想到……

晓星尘抱起薛洋,把他放在屋内榻上,给身在云深不知处的魏无羡蓝忘机飞信,请他们来到义城。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