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怜

《倾复为谁怜》【第一卷】

@是巍澜呐~

第一章 相思不知何处解


  一朝春去红颜老,花落人亡两不知


  这是当初顾淮吟出的一句诗,他说:"命运多舛,顺应天命"。


  当时的沈鹤坚定地反驳了他:"不可能"。


  可现实是什么呢?


  沈鹤跪坐在地,看着眼前神识俱灭的顾淮,身体不住颤抖,眼泪不断往下流,曾经的一幕幕浮现在沈鹤的眼前


  难道你所说的顺应天命是这样的吗?


  我不知…


  也许我当初就应听你的…


  罢了…无所谓了…


  "你离开他,我赐你神位,并救活他,可好?"洛河驾云而来,居高临下的看着沈鹤。


  "事到如今还有选择吗?"沈鹤自嘲地问这自己。


  其实,这样挺好。


  "好"沈鹤起身,眯眼望着洛河。


  洛河高的使他看不清。


  看吧,这就是你和神的距离。


  心中似乎有一个声音正在告诉他,他和顾南风的距离是他估不出来的。


  可是他要成为神了,似乎离他更近了一步。


  "我赐你月神如何?"洛河思考一番,说着。


  "随你"沈鹤无所谓的回答,脸上露出苍白之色。


  沈鹤只觉眼前灵光一闪,便晕过去了。


四年后


  顾淮一脸疲惫地迈过宫殿的门槛,毫无目的地向前走去。他醒来已经半年有余,每天都被一些繁琐的事务缠身,弄的他身心俱疲,脑子昏涨涨的。


  如今终于有空闲下来,却并没有感到向往的轻松,反而觉得有什么东西重重地压在自己的心头,喘不过气来。


  "上神是身体不舒服吗?"一个迎面走来的宫女问道。


  顾淮听到这句话时还处于神游中,并未反应过来。他顿了一下,随机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,"无事,多谢挂念。"随后小宫女便对顾淮行了一礼,满面春光的离开了。


  而这一切,都被藏在柱子后的沈鹤尽收眼底。这个谪仙般的少年笑起来总是那么阳光,总是那么灿烂。总是喜欢一边笑着叫他哥哥一边又不自知的撩拨他的心弦,余音绕梁。每次都让沈鹤羞得要死,而这个罪魁祸手则脸不红心不跳地"逍遥法外"。


  可他现在已经记不得自己了,以前和他的那些时光也都消失殆尽,无处寻觅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夜怜/白龙冠天  联合编制


这篇文是我和白龙冠天大大的原创耽美联合文,由于大大不知道怎么创建合集,所以暂时由我更新,每章都是我和大大一起写的,开头都会先艾特大大,希望大家谅解。


评论